数字逻辑

硬件平台:

SWORD4.0

 

兼容平台:

SWORD2.0

 

课程资料:

V1.0版下载:gitee百度网盘

 

开发工具:

ISE14.7:官网下载 & 安装指南(win8、win10必看)

 

实验列表:

序号 实验名称 课时数 内容描述
1 Lab1:EDA工具与实验平台 4课时 该实验学习Xilinx ISE开发工具基础知识,初步掌握通过原理图方式设计电路。
2 Lab2:变量译码器设计及应用 4课时 该实验学习设计变量译码器和用变量译码器进行存储器地址译码。
3 Lab3:7段码显示译码器设计 4课时 该实验学习7段码显示的编译码和扫描显示控制。
4 Lab4:数据选择器设计及应用 4课时 该实验学习数据选择器的设计,用数据选择器实现组合电路。学习按键去抖的原理和实现。
5 Lab5:全加器的设计分析 4课时 该实验从单位到多位,逐步完成复杂的加法器设计。
6 Lab6:锁存器与触发器 4课时 实验包含锁存器和触发器的原理和区别,实践几种常见锁存器、触发器。
7 Lab7:同步时序电路典型设计 4课时 该实验包含同步时序电路的原理和设计方法,包含有限状态机的设计和调试。
8 Lab8:寄存器及寄存器堆设计 6课时 该实验包含寄存器的结构和设计,包含寄存器堆的原理和相关实现方法。
9 Lab9:移位寄存器设计与应用 6课时 该实验包含移位寄存器的原理和设计,包含数据串并转换的设计方法。
10 Lab10:计数器定时器设计与应用 4课时 该实验包含二进制计数器的原理和设计,包含计数器分频的设计方法。
总计 44课时  

 

推荐教材:

《数字逻辑》课程指定教材

参考教材:逻辑与计算机设计基础(原书第4版)
作者: (美)M. Morris Mano (美)Charles R.Kime
ISBN:9787111373117
出版社:机械工业出版社